.

🧡💚是真的

梅尼埃

生日快乐我的小耳郎🎂


沉入无尽的海底,深邃而幽蓝。镂空的琉璃瓶咕噜咕噜地吮吸着蔚蓝的色彩,折射出灿白的银色。鱼群蜂拥而至,鳞片拂上肌肤的触感,水流冲荡着视觉、听觉。贴在光滑的鱼背上,鱼鳍张开闭合平稳地游走。


耳郎生活在这里已经很久了。


她年幼便知晓自己有听力上的先天障碍,确从未放弃过对声音的追求。


人类在进步的开发区越走越远,这片领域便早几年荒废于此,海底大部分的居民都送去了巫婆的加工厂,巫婆的助手收起了他们的鱼鳍,脚蹼也消失了,居民以此为交换,获得了声带,更能在陆地生活,几乎没有人抗拒。就连耳郎的父母也是如此,耳郎16岁那年,父母遵从了她的选择,她继续待在海里,经营这个不毛之地,幸运的事,动物们常居此地,他们不喜欢人类的快节奏生活,那样早晚会把自己折腾坏。


耳郎的父母找来了渊博的学者,希望改善孩子的病症。学者寻遍了海陆两地,最后制出了一副耳坠,植入神经刺激其工作,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海中水流的低频波动率也会诱发症状加重,感音神经逐渐减弱,最终会无声的度过余生。


上帝不开窗不开门,赋予生命埋下战争的种子,进步不停息便会引发灭顶之灾。


海里经常传来男人的怒吼,女人的叫声,孩儿的啼哭…一轮日挂在这座城市烧光了陆地的生物,迟迟不落。耳郎捂着耳朵歌唱着,默默等待死亡的来临。



直到少年的出现。


“请问,有人吗?”


“抱歉无意打扰,对面的城池被恶徒袭击了,政府扛着枪子儿已经无心打理海下了,我想你们也许需要避难援助!”


……


“对不起,请问有人吗?”


金发少年在金枪鱼护卫守着的大门前不停询问着。
就在少年准备返回时,歌声传进了少年的耳中,那是不失爽朗和正气的女声,女孩向来歌声甜美婉约,就像身段优美的舞者,可这样的歌喉,少年还是第一次听见。


不禁停下脚步试图打探歌声的源头。


女孩推着水流,大门开了,她缓缓地游向上方,获取一点光亮,歌声也迎来了尾声,全然不知少年红着耳正盯得痴迷。



少年叫上鸣,是南方海域的侍卫。疆域管辖让此地的居民失去了耐心,尽管上鸣是庄子里各户人家的宠儿,可事实摆在面前,再多的劝说也是徒劳了。于是上鸣决定独自留下来,他不愿脱去衣裳做异国人,如今战乱频发,恶贼们盯上了这片“漏网之鱼”,大肆侵略,生物们惊恐地四处逃窜,上鸣一人持缚鸡之力,无计可施,带着剩下的小家伙向北方逃。



于是两人相遇了。


海如同纽带连接着一个无限的空间,两人决定带着小家伙们不断向远方游去,直到战争平息。



上鸣懂得如何照顾耳郎的不便日常,一是庄中的姑娘大多百依百顺无一点个性,上鸣不乐意伺候,其次是耳郎的歌声。



他想留住人和歌声。



在从前的时代,人们靠歌唱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乃是艺术交流会般的优雅高贵。如今的人们对物资的需求大过精神供给,奢靡至极。




“耳郎…你想…听一次我的声音吗…?”


今日耳郎又饶有兴趣地开始她的创作。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换,耳郎的听觉开始不够敏感了,常常会伴有眩晕和重心不稳的症状,这时上鸣便赶忙扶住耳郎,紧紧地将怀中的人护好。“没事的,别怕,有我在。”便用手轻轻的抚去耳郎紧皱的眉头。

耳郎抱着吉他带上耳坠,碎发盖去了眉梢,笔下正杵着音符,一小段曲调就出来了。


“诶?可我已经听到了,超rock的。”


“傻瓜。”


耳郎又怎不会心知肚明,鬓发遮住了发红的耳根。




已经不知是几月的太阳了,耳郎悄悄游到上鸣看不见的地方,于是爱恋的歌声在思考前就开始了。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