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真的

扣扣

钟声沿着布鲁克斯小镇横冲直撞,成群的白鸽划过拂晓穿过云雾又染上了一道金黄,田园庄稼里探出的枝桠一同欢乐着,拉下晌午后的幕布。

 

墨绿的小脑袋悠悠的转溜在黄昏的石板路与墙屋瓦砾之间,哼着幼时最爱的曲调,仿佛是在寻找快乐的记忆。

 

手风琴拉长了风箱,散落的音符捡拾起落地的键钮,初来小镇的艺人愉快的吹起了萨克斯,高低起伏的音柱与琴键融合在一起,云雾还未散去的清晨满上幸福的光粒。

 

背上七零八落的材料和工具,总是捋上沾有木屑灰尘的衬衣袖子和套上蓝色精简工装裤的小男孩,是个小匠人。

 

 

镇上的人们便都寻着眼见每日作客于绿谷出久的工作屋。半个大的空间被腾出做成咖啡室,大到钟表盒小到挂件摆设,这块中规中矩的空间满是绿谷的小玩意,还给每件物都取上名字,草稿和各式各样的设定都累成一摞摞的本供在吧台上以此借阅。绿谷喜欢创作,一支笔一个本,点上昨夜未烧尽的油灯,萤火虫悠悠然地落在笔头上,生活亦是如此。

 

 

 

脚步声越渐清晰起来,顶边摸不着际的夜空缀有零碎的星点,俯下是泥泞雨后清风寻着清冽的甘甜味。脚步声愈中道而止,抬头对向的是一双眸子。那双将太阳的余辉霸占又毫无顾虑地让它成为眼中最近的那朵火烧云般的眸子。

 

 

“起来。”

 

 

“……嗯。”

 

绿谷埋在臂弯里的意识有点飘飘然。昨晚又是在工作室忙了好一会,就趁着庄园里的人家干活之际打个小盹。于是还被不认识的人叫醒,羞愧地更不愿抬头了。

 

“你就这么想看你的宝贝让老鼠连锅端吗?”

 

“!!!”

 

 

 

绿谷出久在幼年的时候听说了在镇内最深处的密林有着上好的天然材料,那时他和隔壁的修理师发目明正打着赌,木制工匠和机械工匠的家族各成两派,又搬出一套套钢铁至上的理论,论精细也是一比一的无可挑剔。绿谷鼓着腮帮子不服气,跑到药剂师御茶子的铺子里打听材料上的事,因为御茶子精通术式,传说中戒备森严有去无回的密林在茶子无数次地取材之后,便成了唯一的媒介。

 

 

夜晚绿谷躺在松软的草坪上,萤火虫点亮了祖母绿的眸子,抬头便是满眼星河,前夜下着雨,草和着泥土的味道让绿谷不由得放松下来。轻轻地合上了眼,听着蝉鸣。

 

绿谷在等御茶子回来,茶子在林后的湖边采药,有好一会儿了。

 

“啊———!”

 

“?!!”

 

“茶子?!”

 

 

声音是从远处传来的,貌似茶子偏离了预定的目标,绿谷也顾不上行李了,转身奔向林子深处。

 

这是绿谷第一次真正进到林中去,因为往常茶子只会带着他在外围玩耍的缘故,绿谷开始迷失方向了。又正值夏季,汗液浸湿了衬衣,喘着粗气神经也很紧绷,这要是弄丢了人女孩子回家可怎么交代啊…绿谷想着就越发担心了。

 

暗淡的夜色只剩一轮明亮的月高挂在空中,别说看清方向连自己踩在哪块地面都快模糊了。

 

 

“有了!前面有光!”

 

 

绿谷看见了一团火,像是有谁在生活一样,他快速踏入这片不为人知的领地,期盼着能得到一点茶子的消息,待会也会好好和这里的主人家道歉的。

 

当绿谷走进才看清楚这户“人家”的主人。

 

 

 

 

眼前的人围着粗糙布匹制成的头巾,带着月牙形的颈饰,身后有一把大刀,衣着也同平日里的镇民们不同,像是长期生活在森林中为方便捕猎而设计的,亚麻布单一也整洁,单臂上还有奇怪符文,大概是家族象征吧。

 

 

“所以您是…猎人吗?”说话的人吐着柔和的气息,即往常一样,不紧不慢地端上咖啡。对面的人挤上些许的炼奶,炭烤咖啡醇香中的焦苦需要中和,又是别致的美味了。

 

 

“嗯,算是吧。你是个匠人?”刀刻样的脸庞和紧蹙的倒八眉凛然生畏,胸膛随着呼吸均匀地上下起伏,紧实的近乎裸露的古铜色上身将眼前的男性所散发的硬气绷紧了绿谷的神经,生怕惹怒到前面的猎人先生。

 

 

仿佛……

 

 

 

是一头龙。

 

 

绿谷感觉到对方炽热的目光,赶忙回过神来。

 

“是呀!我最喜欢檀香木,但它又非常娇贵,所以每次我都很小心的使用呢。说到工艺!先生你有兴趣吗!”绿谷眼里也缀着星星了,像是发现财宝的小勇者。

 

 

 

“…”

 

 

 

“啊啊抱歉!忘记介绍了。我是绿谷出久,是这个镇里的木匠。”男孩挂着笑满脸愉悦地说道。

 

 

“爆豪胜己。”

 

 

名为爆豪的少年注意到了卷发少年那双澄澈的眸子,和他在灌木下的湖泊一样透亮,他静默地注视着,久到绿谷害羞地红了耳根,绿谷胆小的性格让他只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特长,人际交往相关的对他来说是苦手。

 

 

离视线最近的地方是耳朵上夺目的红宝石,被磨成了勾玉状,在阳光下闪烁。

 

 

 

“…小胜?”

 

 

爆豪下意识抖动肩膀,手里的咖啡也僵住了。他迅速清醒了头脑认真回忆过自己和这人确实是第一次见面。可是这个让他头皮发麻的昵称,他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啊!刚才的无心之举有冒犯您那真是太抱歉了!!”

 

 

爆豪的脾气可是出了名的烂,但对着一张毫无防备的脸却四散全无。而又想着此行目的,也不能久留,闭眼思索一番就准备收拾好行李继续赶路。

 

 

 

“请问是要走了吗?”

 

 

 

“嗯,我要去一趟密林。”爆豪点头示意。

 

绿谷不吭声了。

 

 

“小胜!小胜!你看!这是你送的石头!”

 

肉肉的小手紧紧地攥着一串红勾玉。那是原石打磨后的模样。

 

 

 

“什么石头啊!蠢蛋废久!!”

 

密林的深处,是无尽的宝物。

 

TBC

 

 

 

评论(2)

热度(9)